近來收到好多的建議,關於烘焙的
也參加了一場烘焙的座談會,席間大家討論交換在烘焙時最在意的事
關於健康、安全 ,慢慢話題轉到有機、樂活,話題至此已完全走偏@@"
甚至於只使用某些認證過的安全有機材料,而且非此不可
聽著聽著我都汗顏起來,我真的從沒那樣要求檢查過雞蛋或是麵粉之類...
只是不用人工添加劑已是基本,真正健康的食物還是來自這些安全認證的食材來的......我其實充滿疑問!!
有機粉絲們不斷強調食材必須符合多麼嚴苛的標準和呈裝容器要經過些什麼什麼認證強調無毒...blahblah....

快被認證炸昏的同時,我腦袋不斷浮出滿桌的安全有機食材,然後組成高脂肪高熱量的蛋糕甜點!!!????

另有一派業界師傅認為,工作環境的重要
工作場域的動線,所使用的器具專業性和不可取代性,是完成"作品"的基礎
(我很無知的想,在使用這些所謂的必要的專業器具時,是不是也代表某種外在專業性和虛榮感?)

撇除技術不談,光要達到以上兩派對於環境和食材的標準,已經嚴苛的驚人
更遑論有許多技術和知識尚待汲取,好像烘焙是件難的不得了的事,說完一篇大道理後已經嚇退一半有興趣的人

但我是這樣想的..
就環境來說..畢竟我們的蛋糕是要賣出去的,我們能做的是在安全衛生上下功夫,然後在夏天晚上處理巧克力等怕熱的食材,絕對不可能去弄個什麼恆溫溼度的工作室!! (哪來的財力!!)
就器具來說..盡可能讓每個器具的使用範圍擴到最大,甚至家裡能用的器具都盡量拿來用,避免要做個餅乾就買進百款餅乾模之類的事情發生
就食材來說..挑選的原則建立在安全和自然的來源,像是主婦或是健康村之類的店家,或是品牌較大原料商,有機和無毒之類的標準我倒是完全沒思考過或是盡可能選用天然的食材來取代人工添加物

烘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興趣,然後發展成事業,但期間不變的是過程中的樂趣,當然同學前輩的建議都源自於關心和鼓勵,我們也都收下,將來勢必會有所幫助,我們也懷抱感謝,因為這代表有人還關注著,我們不是孤單奮鬥

目前,我們仍將自己定位在家庭烘焙的位置上,希望用最簡樸的方式做最誠意的甜點,也分享不用一大堆專業器材就可以的食譜
讓我們一起隨興的快樂烘焙吧!!


--------------------------------------------------------------------------------------------------------------------------------------------------------------------------------------------------------------------------

以下附上Doritos 華麗吃法



需要的材料有
多力多滋
披薩起士
黑胡椒



在烘焙紙上先鋪一層多力多滋,灑一層披薩絲,撒上黑胡椒,重複個3次直到變成金字塔為止
放入烤箱165度C,烤個10分鐘,起士融化即可 (微波爐1分半)




這可是童太當學生打工的咖啡館的招牌菜哩!!!
這配現打果汁或啤酒真是太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